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【心得筆記】被討厭的勇氣


阿德勒心理學
被討厭的勇氣  不用害怕被人討厭,那是別人的事
阿德勒心理學
心得筆記重點整理

【被討厭的勇氣】-心得筆記
世界無比單純,誰都能獲得幸福
問題並不在於"世界"是甚麼樣子
而在於"你"是甚麼樣子
想活在自由的世界
就要擁有被討厭的勇氣

不是要你四處惹人厭
而是不要害怕被討厭
否則就只能活在他人的期望之下
但那也只是別人期望的人生

我的重點心得:
1、人是可以改變的
      人並不受過去所影響
      千萬別對自己說"因為過去...所有現在就..."
      那不過是給自己一個合理化的理由

      同樣的事,在不同的時間點會有不同的體認
      重要的並不是過去經歷了甚麼
      重要的是未來要如何運用

2、擁有勇氣
      <1>被討厭的勇氣
      <2>改變自己的勇氣
      <3>追求幸福的勇氣
      很多人感覺生活有枷鎖 
      是因為總想著要成為別人眼中的"他"
      阿德勒否定向他人尋求認同
      因為那是別人的期望、別人的人生

      如果別人不會為了滿足你而活
      那你也沒有必要為了滿足別人而活=

      關於自己的人生
      你所能做的就只有選擇一條"自認"最好的道路

3、認真活在此時此刻
      在看一場歌劇的時候
      如果聚光燈打在你的身上
      你是看不到前後面的

      同樣的
      一旦你可以看到前後面
      表示在你身上的燈光並不閃亮

      生命也是一樣
      次時此刻的你如果是閃亮的
      根本沒有必要在意四周圍
      會在意四周圍的
      表示此時此刻的你還不夠閃亮




阿德勒心理學
與佛洛伊德、榮格並稱為心理學三巨頭
認為所有的煩惱皆源自於人際關係
提倡[接納自我]、[信任他人]、[貢獻他人]
並否定一切縱向關係

社會的最小單位為"你和我"
而且是平等的橫向關係

本書值得好好專研
需要花一些時間好好消化其中的意義
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找機會專研阿德勒心理學


想要免費筆記電子檔的朋友們
請加LINE@好友
林之宇的學習與分享

或掃描QR code
並告訴我"我不怕被討厭"
我的小幫手就會送你囉!!


林之宇的學習與分享



#被討厭的勇氣
#阿德勒心理學
#所有煩惱源自人際關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