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【心得筆記】當和尚遇到鑽石


林之宇的學習與分享
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
林之宇的學習與分享
【當和尚遇到鑽石】心得筆記重點整理

【當和尚遇到鑽石】-心得筆記
一個佛學博士
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?


本書以金剛經的智慧為基礎
已成為現代的經商經典


本書為記錄作者麥可羅區格西
在安鼎國際鑽石公司期間的經營智慧

麥可羅區格西是如何使用西藏古老的智慧
把一間從借貸5萬元的小公司
變成一間年營業額上億的企業(安鼎國際鑽石)

我的重點心得:
1、種子法則
      想要有甚麼樣的樹
      取決於種下甚麼樣的種子
      對他人好
      總有一天他人也會對你好
      用善良經營事業
      終有一天會有善良的回報

      每天幫自己心中"善"的種子灌溉澆水
      讓"善"意一點一滴的成長

2、經商三大原則
      <1>要賺錢
      <2>樂在其中
      <3>創造有意義的人生
      經營企業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獲利
      但也不要忘了要樂在其中
      如果只是一個會賺錢的事業
      卻沒有享受其中
      也不是一個好的企業

      最重要的是
      在你回頭看自己的企業時候
      必須是要有意義的

3、凡事都沒有特定意義,除非你賦予它意義
      一件事的意義、好壞
      就看你用甚麼角度、如何去看待

      有三個砌磚工人:
      工人A說我在砌一面牆
      工人B說我在蓋一間房子
      工人C說我在造鎮

      一樣的事
      不一樣的角度
      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

      經營企業如此
      生命也是如此
      自己的生命有沒有意義
      完全取決於自己要怎麼賦予意義
         


格西
佛學博士的意思

宗教的智慧還是滿有意思的
如何運用宗教智慧經營商場企業

另有"六時書"系統
有點像是孔子說的"吾日三省吾身"
記錄自己的一天
不帶任何評斷

本書的內容、觀念滿深奧的
我把筆記畫了下來
礙於篇幅大小,部分筆記就沒有點開

想要免費筆記電子檔的朋友們
請加LINE@好友http://uns.ee/5DT77
或掃描QR code
告訴我"我要種下好的種子"
我的小助手就會服務你囉!!

同時
小幫手還會送你更多免費筆記喔!!

林之宇的學習與分享


#當和尚遇到鑽石
#用宗教智慧經營商場企業
#記得要給讚喔!!
#學習很花時間
#讓之宇幫你整理重點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